返回顶部

300名骑手竞速武胜绿色赛道 独臂车手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18:2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 摄影 刘秦君)9月24日,2017四川自行车超级联赛(武胜站)暨武胜县第二届乡村自行车骑游赛,在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赛。本届比赛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等五个类别,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0名运动员参赛。

上午9点,在一系列精彩的歌舞演出之后,发号枪一响,骑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点,赛道两旁观赛的人们加油声不绝于耳。赛道从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桔子红了路口出发,经过张家院子、柳树村、卢山村等10个行政村。赛道两旁,绿树成荫,瓜果飘香。赛道全长22.5公里,男子公路精英组骑行两圈,共45公里。

10时04分,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产生。来自南充熊猫车队的危懿用时1小时4分,战胜了45公里赛道。“赛道很漂亮,两旁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赛道设计也很科学。”危懿是一名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先后参加过国际国内的大型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危懿表示,他会把参加武胜站的比赛,写进每年的计划。

在比赛队伍中,一名独臂运动员,只有左手掌握方向盘,引起了观众的注意。31岁的蒋发平是四川南充人,10年前因在工厂打工失去右小臂,在一段时间深陷自我封闭。自从8年前接触自行车运动后,深深喜爱并在自行车运动中重新打开心扉,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在当天参加的22.5公里男子山地公开赛中,蒋发平以40分02秒的成绩位列35位,平均配速32.96km/h。

武胜县委副书记李良全介绍,本次武胜举办的自行车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四川自行车联赛·超级赛,是四川自行车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规程、竞赛规模、参与运动员、竞赛级别、宣传规模完全按照四川自行车联赛标准执行,并且扩大了运动员报名范围,鼓励全民参与。通过比赛宣传武胜农业经济、旅游休闲及各领域发展向外推荐武胜,让更多的人了解武胜、来到武胜、爱上武胜,从而促进武胜的农业、旅游、体育事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