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举行2017年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200多家单位来广安“抢人”

www.scol.com.cn  (2017-12-02 19:3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王诗侠)12月2日上午,广安市2017年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233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9170个,吸引了全市高校毕业生3900余人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0余人。

9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

最高月薪8000元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陈雪一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心仪的就业岗位,她说,除了薪水,自己更注重企业的发展前景。转了几圈下来,她相中了成都一家餐饮企业,她说:“大城市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比较多,简历已经交过去了,就等下午的面试”。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广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新疆巴楚县教育局、成都锦翠餐饮有限公司等233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9170个,吸引了广安3900余名应届生到场应聘,其中新疆的教育机构是首次来广安参加招聘会。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勇介绍,此次招聘会建立互通双赢的友好协作机制,搭建起供需“双选”的精准服务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他表示,为更好地建立校企对话交流机制,本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校企对接区。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就业单位开出3000元至4000元之间的待遇最为普遍,高的可达8000元。由于此次招聘会面向大学生,因此一些用人单位也减少了工作经验等方面的要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就认为,“如果非要强调工作经历的话,对大学生来说太不公平了。”

专门提供实习岗位

非应届生“打前站”

在当天的招聘会上,有一些用人单位还专门提供了实习岗位,这也吸引不少大一、大二学生的身影。广安萌达·蒙特梭利婴幼园就提供了这样一些实习岗位。“我们额外开放了实习的岗位,可以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和接触社会的机会,有利于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寒假期间幼儿园里也会有一些小朋友,大学生们可以利用假期来这里实习锻炼。

“听说今天有双选会,我专门过来的。以后也面临毕业找工作,就当是提前演习,看看现在的企业都需要那些人才,也可以早做准备。”广职院旅游管理专业的陈娟告诉记者,自己和室友一起来双选会提前打探,以便早点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活动当天各用人单位收到简历24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00多人。”赵勇说,学校正积极和一些单位对接,除了此次双选会,争取接下来再组织一些企业专场招聘会,为应届生提供更多就业渠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