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对标深圳 广安打造70米宽的未来迎宾大道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0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王诗侠)4月24日下午,在广安市广前路城区段,从广安东站至白塔大桥的道路已完全打围封闭,数台挖掘机已在进行路面开挖工作。记者从广安市交投集团获悉,全长约4.3公里的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启动,力争2019年9月底完工。届时,一条宽70米、广安最高档次的迎宾大道将会展现在广安市民眼前。

双向8车道管道线下地雨污分流

从沪蓉高速和遂广高速的广安东出口出来,就是广前路,行驶2公里左右便可达到广安的城市新区东南片区和官盛新区,不远处就是深圳在川的唯一飞地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国家级广安经开区和广安港,广前路是未来广安市南北方向的交通中枢,也是广安主城区通往东南片区、经开区、前锋区等地的主要通道。

但目前广前路城区段只有25米宽、双向四车道,大货车和小车都从这里经过,是广安最为繁忙的道路之一,再加上马路两旁雨污管道没有分流,整体看起来比较逼仄。

现场改造图

“今年,我们将对广前路城区段将进行提档升级,设计时对标深圳南路、苏州工业园区道路和成都龙泉驿都大道等高等次道路,打造广安未来档次最高的迎宾大道。”广安市交投集团城区路桥项目部经理郑义介绍,广前大道城区段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2.5亿元,改造路段为广安东出口至白塔大桥,全长约4.3公里。改造后,约300米长的广安东收费站至莲花大道宽50米、约4公里长的莲花大道至白塔大桥宽70米,双向8车道,道路通行条件将得到很大提升,还将在道路中央和两旁各规划4米和10.5米宽的绿化带,两旁的人行道也将拓宽至5米。

效果图

除了“扩容”,广前路城区段的配套设施也将进行提升。

“现在道路两旁管网密布,雨污没有分流。”郑义说,道路改造后不仅要拓宽路面,还要按照“海绵城市”的标准,进行电线等管网线下地、雨污分流。同时,还将增设绿化景观,提升照明设施,打造一条广安最高档次的迎宾大道。

这就意味着,未来游客从广安东出口进城,将会沿着这条70米宽的迎宾大道游览广深产业园、官盛新区等未来广安地标性建筑。

港前大道加快施工未来到前锋客货分流

此外,广安主城区至前锋的交通将会更通畅。广安交投集团董事长杨毅介绍,作为和广前路平行的一条道路,港前大道正在加紧施工,力争今年8月底前路基全部完工。

这也意味着,这条道路完工后,目前在广前路行驶的大货车将被全部分流至港前大道,将不会继续在不宽敞的广前路上和小车并肩而行,给小车车主更大的安全性。

同时,港前大道将与广安环城路相连。目前除控制性工程大龙渠江大桥设计建设时间36个月外,港前大道与环城公路所有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底完工,全部工程完工后,将会串联起广安两个火车站以及广安港。

杨毅表示,今年广安交投集团还将推进建设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坝、清溪口渠江特大桥、官盛大桥、火山桥(A号桥)以及云轨建设,让广安主城区连接前锋区、枣山园区、经开区、东南片区更加通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