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岳池2500名师生同场竞技赛书法

www.scol.com.cn  (2018-05-24 21:0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凯 记者 李立)5月23日下午3时,在岳池县九龙小学操场,该校3年级至8年级师生近2500人同场竞技,开展了一场硬笔书法现场书写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教师组三组进行,书写内容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字经》,比赛时长40分钟,比赛结束后学校将组织教师对比赛作品进行评比,对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进行校园展示。

据悉,本次比赛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三进校园”活动的要求,大力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结合德育教育相关要求,着力培养师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师生把汉字写正确、端正、整洁、美观,让师生感受并传承中国书法艺术和中华文化的经典魅力。

比赛之前,学校邀请了中国青少年书画协会理事、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岳池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山老师现场助兴,挥毫泼墨,书写了该校校训“跃动 生命 精彩”六个大字.赛后学生还参观了师生优秀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