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四川省“春苗图书室”捐建活动在广安市广兴镇小学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30 18:2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立)5月30日,2018年四川省“春苗图书室”捐建暨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邱易东六一“书香•童年”进校园活动在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小学举行。活动捐赠读书3千册,共计6万元,这是“春苗图书室”在全省捐建活动中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前往内江市东兴区、巴中市通江县、阿坝州理县和汶川县。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

“同学们,请问‘诗’是什么?”活动现场,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特级教师邱易东向孩子们提问。邱易东在捐赠活动后开展“让孩子拥有诗和远方”的主题讲座,与广兴镇的师生们共同探讨了诗性对孩子的重要性,认为“诗性”不仅关乎同学们能不能写好作文,更关乎孩子能否拥有健全的人格和丰富的想象力。通过本次捐建活动和邱易东老师讲座,从而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共建书香校园。

图为捐建的图书室

据悉,“春苗图书室”捐建活动是由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发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省全民阅读办公室牵头,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全省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学生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图为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邱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