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首批“00后“考生的暑假都有什么打算?学车、旅游和打工

www.scol.com.cn  (2018-06-08 18:5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018年高考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李立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庞开 李立 徐小雨)6月8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科目结束钟声的敲响,2018年广安首批“00后”的高考画上了句号。

在广安市友谊中学高中部考点,陆续有学生走出来。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英语考试比以往要简单很多。考后他们有何感想?对即将开启的暑假又该如何度过?为此,记者采访了部分考生……

广安友谊中学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李立 摄

填了志愿就学车

6月6日,考试前一天,陈力恰好迎来自己的18周岁。生日撞上高考,陈力选择了一切从简,但学车拿驾照,一直是他的心愿。

“高三暑假既没有作业时间又长,我打算用这个最轻松的假期学完驾照,天气是热了点,但这并不影响我学车的热情。” 刚结束高考的小陈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大学期间课业紧张,不方便学车,他打算大学前就把驾照拿。

陈力的想法也得到了母亲的支持,“孩子多一项技能就多一项竞争优势,暑假这么长,也不能光想着玩把时间都荒废了,应该学一点有用的技能。”

旅游散心看世界

除了学车考驾照之外,高考过后,不少学生还会选择旅游的方式,给自己放个长假。

为期两天的考试终于结束了,对于考生陈晓松来说终于松了一口气,“考得还行,除了英语,其他几门试卷的题型都很活。”英语试卷做完,距离考试结束还剩5分钟,陈晓松望了眼挂在考室墙上的挂钟,内心压抑许久的心情逐渐得到平复。

考前陈晓松没有过多的紧张情绪,考试这两天,他和平常上课时一样作息,并没有刻意地早睡。当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那一刻,交完试卷,陈晓松第一个冲出教室。“高三太累了,这种日子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出考室后,陈晓松一路狂奔冲向大门。

对于假期,陈晓松早有计划。先等成绩出来,再出去旅游。“暑假先和同学出去玩,去哪里虽然还没决定,但一定要出去看看。压抑太久,需要这样的释放。”而在陈晓松看来,放松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旅游。

考试结束后考生乘车返回 李立 摄

打工赚钱充实假期

与陈晓松计划出去旅游不同,来自广安二中的考生小刘想要趁着假期打一份暑假工。

高考结束,在小刘看来也意味着人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小刘说想让自己尽快从象牙塔走出来,适应社会竞争。小刘认为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打工应该是不错的锻炼机会。

而在好朋友李辉看来,暑期的打工经历也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体验。他说,通打工能够认识到在社会上求生存比在学校里上课复杂得多,在社会上没有一技之长很难立足。同时,打工赚的钱花起来比较自由,也是自己独立的象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