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动广安改革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58:5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张启富  

8月18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6次常委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近期中、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通报了迎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相关情况,研究广安市下步迎检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肖友才,市委常委严春风、肖雷、黄秀川、唐雄兴、甘用德、刘光辉、俞路、马凤军出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近期中、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时指出,市委常委会一班人要带头认真学习省委、省纪委领导的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学、结合自身及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学,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向省委、省纪委领导看齐,与省委、省纪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巩固已经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一班人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仅要敢抓敢管,更要自我加压,树立标杆,作好表率。对分管和联系的部门,要督促其抓好政务发展,更要督促其抓好党务发展。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的“四个一批”要求,持续释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明确信号。要严明纪律,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市委一班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铁的纪律严于律己,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市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市、县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市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在通报迎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相关情况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将绿色发展贯穿于工作各个方面,层层分解迎检目标、任务、要求。各区市县、园区和市级部门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全面落实环保督查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洁净水”行动,切实加强工业、农业、水源、烟尘、大气等污染整治。要全面做好环保督查宣传动员工作,让绿色发展深入人心,保护环境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让广安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努力打造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广安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在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务必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切实巩固整改成果。要坚持边学边改,引导党员干部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以解决问题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要以超常的付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带头干,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各方资源,一起攻坚,确保按期脱贫“摘帽”。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深入扩大开放,做深做细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推动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张启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