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托“一路两特”打造旅游新天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08:3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9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带队深入华蓥市、前锋区,调研我市“一路(华蓥山旅游产业路)两特(特色农业、特色林业)”产业带建设情况。罗增斌强调,华蓥山西麓有着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华蓥山西麓“一路两特”产业带建设,对完善我市旅游线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用好沿线旅游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带建设,为市民打造休闲旅游的新天地。

在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上坝桥村、禄市镇梨园广场,罗增斌一行实地了解了华蓥山旅游公路华蓥段的规划和走向,详细查看了旅游公路连接口、沿线景点和产业布局,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罗增斌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旅游公路建设规划,既要根据山体实际情况,有效规避地质灾害;又要立足长远,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空间。旅游公路建设要严格按照“统一规划、分区实施”的原则,依山就势,科学施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护好华蓥山生态植被。

在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侯桥村,10余辆铲车、挖掘机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忙着挖管线、运土方……建设现场一派繁忙,道路基础初具雏形。罗增斌要求,前锋区要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快道路建设进度,确保12月底前旅游公路全线贯通。旅游公路沿线产业规划要兼顾产业带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注重招引有实力有品质的项目业主,合理布局产业,丰富沿线景观。

罗增斌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一路两特”产业带建设,进一步完善道路总体规划,科学设置旅游公路出入口,确保游客方便快捷进出旅游景区;合理布局观景台、停车区、休憩点等配套基础设施,不断丰富完善旅游区服务功能,将“一路两特”产业带打造成市民休闲旅游的新去处。

市领导肖雷、刘和斌随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