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赢脱贫攻坚战 树立全省标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南部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了《广安市全域湿地保护与建设规划》《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广安市创建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等有关事宜。

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南部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时,罗增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王东明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一战,为全省树立标杆、做出示范。各区市县、市级相关部门要持续用力抓好工作落实,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完善措施、增添举措,扎实抓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尤其对今年计划完成的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工作,要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示范,加强经验交流,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激发全市脱贫攻坚活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总体目标和“摘帽”年度目标,搞好自查评估,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实现脱贫。要对照全年脱贫攻坚任务,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认真做好检查验收准备工作,高标准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审议《广安市全域湿地保护与建设规划》时,罗增斌指出,湿地号称“地球之肾”,加强湿地保护对于我市实现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市县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湿地保护利用、重点工程建设、湿地污染治理等工作,确保《规划》落到实处。要按照“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强湿地保护、湿地恢复与治理、湿地可持续利用等重点工程建设,有效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深入研究中省湿地保护与建设有关政策,强化项目包装,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全市湿地保护与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更好地推动广安绿色发展。

在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时,罗增斌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认真做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逐步建立适度超前、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土地、价格、财税等支持政策和服务保障,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有关事宜。(刘秦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