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广安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8:0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9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广安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作会,就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选址、建设规模、管理运营模式等进行了专题研究。罗增斌强调,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事关全市健康养老事业的加快发展、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积极配合,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需求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市本级急需新建一所环境优美、设施现代、服务规范、管理科学,集养老、医疗、康复、教育、培训及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养老机构——广安市养老服务中心,以解决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迫切需求。

专题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有关情况,市级相关单位作了发言。罗增斌指出,当前,发展养老服务业是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部署,也是我市应对老龄化趋势,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要求的重要举措。广安地处川渝结合地带,自然环境优良、交通便利、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养老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产业有序发展。

罗增斌强调,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规划要立足长远,科学定位,走医养结合的道路,并以此为契机积极争取建设医养结合示范市;项目选址既要充分考虑老年人养老特点,满足老年人健身、休闲、通行等生活需求,也要与整个城市周边布局相一致,保持城市规划的整体性。各级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补齐相关资料,做好项目编制,全力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深入研究建设管理运营模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招引有实力、有资质的业主参与建设和运营,既要发挥好养老服务中心的公益性,又要体现其市场经营特点,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市领导俞路、江陵出席会议。(刘秦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