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与网民良性互动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35: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川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网络已成为民意的集散地、政策的宣讲台,成为党政和群众沟通的有效渠道”,近期,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给网民的回信中表示,“我们将加强与网友的良性互动,及时了解网友期盼、回应关切,利用好人民网这个平台讲述广安故事,传播广安声音,弘扬广安精神”。

在信中,侯晓春介绍说,广安历来十分重视互联网上党群互动,在实践上不断完善办理机制,包括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通“网络问政”栏目,在地方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领导信箱”,在市级新闻网站开通新闻跟帖回复功能,成立专门的网络舆情中心,创新设立舆情直通车,及时收集网友诉求。

同时,侯晓春希望广大网民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安建设,为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凝聚正能量。

致人民网广大网友的一封信

广大网民朋友们:

你们好!首先,我谨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和470万广安人民,向各位网友对广安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网络已成为民意的集散地、政策的宣讲台,成为党政和群众沟通的有效渠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我们应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广安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上党群互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通“网络问政”栏目,在地方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领导信箱”,在市级新闻网站开通新闻跟帖回复功能,让群众不出门便能参与“广安事”。成立专门的网络舆情中心,创新设立舆情直通车,及时收集网友诉求。规范办理机制,增设群众满意度评价,切实提升回复公信力。我坚持对重要信息及时批示,并及时跟踪督促办理,确保网民留言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网上留言事项2.3万件,领导信箱回复1.6万件,及时回复率达98%。

人民网是互联网上最大的新闻网站之一。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设立10年以来,为广大网友和地方领导沟通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有效拉近了广大网友与地方党政距离。广安板块开通后,得到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大家踊跃留言,不乏对广安建设发展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网友对广安党政的支持信任。目前,我们已办理人民网留言5428条,及时回复率达96%,满意率达82%,居四川省21市州第2位,连续6年获人民网“全国留言办理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网友的良性互动,及时了解网友期盼、回应关切,利用好人民网这个平台讲述广安故事,传播广安声音,弘扬广安精神。我们希望人民网地方留言板越办越好,在服务地方、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我们真诚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安建设,为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凝聚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