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副省长杨兴平在前锋评估抽查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8:3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图为杨兴平(中)在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黄锋村评估抽查。

9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杨兴平深入前锋区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抽查。杨兴平强调,要坚持和发扬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快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产业配套和持续发展,抓紧抓实教育卫生扶贫,汇聚各方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今年顺利脱贫摘帽,为全省树标杆做示范。

杨兴平一行先后深入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黄锋村、小井乡官家村、桂兴镇双村村,到贫困户家中拉家常、问吃穿、话保障、讲政策、算增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

杨兴平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评估检查前锋区和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对前锋区和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安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聚焦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统筹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五改三建”,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集中连片、标准建设、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统筹实施住房安全工程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所到各村,无论是公共场所、村道院落,还是村民家中,都十分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特别是贫困群众积极向上,努力增收脱贫的精气神令人欣喜。

杨兴平指出,今年只剩下最后几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前锋区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全面梳理各项指标任务,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倒排工期,落实责任,追赶进度,强力推进,确保今年顺利脱贫摘帽。

杨兴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住房和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提升脱贫攻坚支撑力的关键,要把住上好房子作为头等大事,用好剩下的黄金施工期,昼夜兼程、挂图作战,既要抢工期,也要保证质量、控制成本,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要整合资金,统筹用好新村建设、通村道路硬化等专项资金,完善基础设施;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项目精准落实力度,加快学校、医院和便民中心建设,确保近期完工。要抓好产业配套和持续发展。要培育产业龙头、延伸产业链,在增强产业的带动力上下功夫,推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要长短结合,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紧密对接市场,切实增强市场风险防御能力;要加强技能培训和引导性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致富技能,拓宽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渠道。要把教育卫生扶贫抓紧抓实。扎实抓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全面落实教育资助制度,确保贫困家庭子女基本教育有保障,通过教育扶贫,让贫困群众学到本领、学到本事、提高素质,切实提高自身造血功能;要加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提升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等政策,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汇聚各方力量,努力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开展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力量配给方面,要突出精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优化扶贫干部和人才结构;要从政治上关心和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省级帮扶部门要认真研究协调解决前锋区需要解决的事项,帮助前锋区想办法、添措施,形成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打好这场硬仗,确保今年顺利摘帽,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尚,为全省树立标杆,做好示范。

省信用联社理事长张远国、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等省级帮扶部门负责人,市领导肖雷陪同评估抽查。

(蒋雨 张启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