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地制宜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3 10:5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0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放弃国庆休假时间,专程前往前锋区,对脱贫攻坚、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侯晓春强调,前锋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奋力冲刺脱贫摘帽,因地制宜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全市提供示范、树立标杆,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侯晓春先后深入前锋区观塘镇莲花村、桂兴镇双村村,实地了解该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深入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侯晓春都向放弃国庆休假时间、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侯晓春对前锋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前锋区作为建制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精神,把脱贫摘帽作为头等重大的政治责任,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群众真抓实干,推动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作为全省率先脱贫摘帽地区,前锋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狠抓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努力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树旗帜、立标杆、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晓春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严格考核问责,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真正让广大贫困群众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

侯晓春强调,加快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注重因地制宜,尊重群众意愿,搞好科学规划,做到精确精准搬迁。要认真思考和总结,深入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下工夫找差距,锁定突出问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人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标准,进一步查找问题,尽快补齐短板。

要坚持攻坚克难,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建设任务、政策保障和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要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妥善解决搬迁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同步抓好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产业培育等工作。要对照摘帽标准,规划好实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抓

好脱贫攻坚工作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软件资料。同时,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项目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广安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树旗帜、立标杆、做示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雷等随同督查。(陈定军  张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