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副省长莅临广安市调研工业和科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8:0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图为刘捷(前中)一行在侯晓春等的陪同下到华蓥市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10月26日,副省长刘捷莅临广安市调研工业和科技工作,并对广安市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捷强调,广安要进一步巩固成绩,继续发挥优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着力强化产业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刘捷一行分别在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岳池县仁安药业、科伦药业、创新创业园,华蓥市旗邦微电子、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刘捷都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生产线。刘捷边参观边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企业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应用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刘捷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当天下午,侯晓春主持工作汇报会,罗增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广安工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作了汇报。

刘捷在听取汇报后对广安市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广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充满精气神;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好、布局好、管理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玄武岩纤维、装配式建筑、生物医药等战略型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让人耳目一新。

刘捷强调,广安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强化规划管理,促进各类要素聚集,充分发挥中心城市人气、商气的聚集作用,加快城市经济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增强城市吸引力,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广安,吸引更多的游客聚集广安。要继续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步伐,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竞争力。要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建设,提升园区的影响力,增强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抓好玄武岩纤维、装配式建筑、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开发中抢占更多市场,培育壮大全市战略新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围绕创业、创新,进一步搭建好平台,让更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融入进来,发挥好产学研的作用,促进高新产业技术发展。要继续发挥广安现代农业金字招牌的作用,进一步抓好产业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名优特新品种,并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着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广安品牌,充分利用广安独特的区位优势,抢占周边市场,着力将广安打造成成都城市群、重庆城市群的农产品供应基地,推动广安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翟刚,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肖友才、副市长陈捷陪同调研。

(记者 张启富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