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广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4:5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1月18日下午,中共广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1名,市委候补委员5名,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侯晓春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全会酝酿了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了四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日程等有关事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全会指出,在四届市委任期的五年里,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推动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梦”、“五大发展理念”,以及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两个跨越”在广安具体化,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精神,以超前思维、战略眼光谋划和推进各项事业,全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加快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圆满完成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四届市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和认真总结。在征求意见以及审议市委工作报告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这五年是广安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面对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和推进创新改革中的各种困难,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一举改变广安长期处于全省发展中下游水平的状况,推动广安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全市感恩作贡献氛围日益浓厚,总体工作格局不断丰富完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全省前列,多重国家战略在广安全面实施,众多增长点你追我赶、竞相跨越,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同步推进,高端人才、高端产业、高端项目加快向广安集聚,与深圳、天津、中关村、重庆战略合作取得新进展,软环境建设不断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走在全省前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省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在历届市委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拼搏实干、超常付出的结果。

全会指出,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全面总结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批准四届市委和市纪委的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和第五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定力,解放思想、创新改革、真抓实干,为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人民寄予热切期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党代会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和风气督导,始终将规矩和纪律挺在最前面,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统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凝聚起推动广安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真正把市委第五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创新、昂扬奋进的大会。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战略定力,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为广安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