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 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1 15:0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刘川)2016年最后一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和市长罗增斌的日程满满当当。

本周一和周二,(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作为市州党政一把手,侯书记和罗市长出席会议。

作为项目年的重大项目之一,广安(深圳)产业园被广安予以厚望,通过引进深圳的高端产业,广安(深圳)产业园将带动广安本土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广安未来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当晚马不停蹄赶回广安,侯书记和罗市长在周三连轴转地迎来三场活动。

12月28日早晨9点半,广安,蓝天白云艳阳天,侯书记、罗市长率四大班子、各区市县、园区和部门等负责人来到市郊,空旷的土地上,一栋二层的办公大楼已经建成,当天,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广安(深圳)产业园临时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占地15平方公里的广安(深圳)产业园正式起航。

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侯书记和罗市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这个产业园,从规划陈列馆、到办公区域、食堂、党群活动室等,事无巨细,现场工作人员开了一瓶香槟,广安和深圳来的客人举杯庆祝,开怀大笑。

立在广安(深圳)产业园临时综合服务中心的拓荒牛形象

广安所有的厚望,从罗市长的致辞中可见一斑,罗市长说,广安正成为四川对外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内陆对外开放的示范窗口,要努力把广安(深圳)产业园建成川粤合作典范,国家东西部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在未来,广安(深圳)产业园将会是广安的“特区”。听了园区负责人的介绍,侯书记和罗市长现场拍板,广安(深圳)产业园将按深圳政策、深圳的行政效能等来运作,形成的好的经验将在广安全市推广。

不仅是深圳抢滩广安,电商巨头也在窥伺这片热土。

当天上午,侯书记和罗市长还共同见证了广安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在农村电子商务、电商精准扶贫、“华蓥山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打造推介、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电商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通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

市长罗增斌和京东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另一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也在岳池、武胜等地深耕农村淘宝,可以预见,随着城市电商触及瓶颈,未来电商将在市县农村电商争夺将更趋白热化。

当天下午的广安市委常委会上,罗市长传达(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侯书记讲话,广安市两会将于1月3日至7日在广安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在这之后召开,虽然具体目标尚未设定,侯书记提出了基本原则——吃透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合理确定明年目标任务,又要主动加码、跳起摸高制定明年目标,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

周三和周四,副省长杨洪波赴广安调研城市建设等工作,侯书记和罗市长作陪,他们前往市规划展览馆、邓小平故里、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以及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示范区等地,了解广安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副省长杨洪波(前左)在侯晓春等的陪同下调研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示范区洁净水项目

近年来,广安主城区规模不断拓展,前锋城区、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官盛新区等城区建设如火如荼。目前,广安300平方公里组团式城市骨架初具雏形,未来广安将通过岳池县、华蓥市、前锋区和协兴园区、枣山园区等几个组团,共同构成一个百万人口城市,成为西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先导区。

知情人士透露,不同于传统城市“摊大饼”的模式,未来广安将形成组团式城市模式,区域内交通、人口、产业等实现合理分工,疏解中心城区压力,使城市群适度规模发展。

城市在发展,要让民营企业参与“掘金”。12月30日,本周五,今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侯书记、罗市长参加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国内外经济大背景下,民营经济被寄予厚望。

广安的民营经济业发展迅猛。今年1-11月,全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67万户,私营企业3086户,民营市场主体总量达12.2万户,完成民间投资665亿元,增长12.9%。

下周,广安市“两会”将盛大举行,书记、市长会忙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