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侯晓春等带领市政协委员体验广安发展成就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20:4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图为侯晓春等率队参观广安客运枢纽站。

惊叹,欣喜;感慨,激动;期盼,祝福……1月2日上午,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政协党组书记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的带领下,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300多名委员,赴枣山园区、广安区官盛新区以及广安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等地参观,亲身体验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委员们对眼前的广安有了全新的感受,生动的发展实践震撼着委员们的心灵,更凝聚起他们为广安跨越奋进的强大动力。

参观活动首站来到临港大市场,得知这一全省重点项目创下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运营,入驻商家600家,市场产品主要销往广安各地以及南充、遂宁、达州、重庆等地时,委员们赞叹不已。政协委员袁尚礼点赞道:“市场规模大、人气旺,既提供了良好的购物场所,又很好地解决了就业问题。”新近建成投入使用的广安客运枢纽站,以其大气磅礴、功能完善的特点吸引了委员们关注的目光,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便捷的这一重大民生项目,同样收获了委员们由衷的赞叹。走进广安区官盛新区,官盛湖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场面让委员们深感震撼,“这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广安精神最真实的写照。”委员们发自肺腑地说。

曾几何时,渠江河水变臭、变黑、出现污染……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洁净水”行动,引进中国水环境集团采用下沉式污水处理技术,地下建生产区域,地上建公园广场,渠江河水再次回归了清、亮、绿,老百姓得以重享青山绿水之惠。车辆抵达广安第二污水处理厂,政协委员们迫不及待地下车“求证”,污水处理厂俨然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公园,政协委员们激动地说:“这样的处理方式充分体现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环保理念。”

跨越奋进的震撼还在持续,走进广安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临时综合服务中心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深圳城市标志之一“拓荒牛”的形象。“这代表着我们将在广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与广安人民一道实现好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将依托深圳优势产业和广安本地特点,探索深圳产业垂直转移到广安的新模式。看现场、听介绍,委员们对广安市创新区域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广安、深圳两市的比较优势,共建产业园的做法更是赞赏有加,他们认为,加快建设中的广深产业园,必将成为深圳产业延伸转移的示范基地和广安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震撼于奋进的辉煌成就,期盼着更为坚实的跨越步履。委员们纷纷表示,广安的巨大变化让人倍感振奋,大家更是感到责任重大,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广安转型跨越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徐志文等随同参观。(张飞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