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增斌听取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3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月5日上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邻水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罗增斌说,这次“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人大代表要依照法定职责,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凝聚起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吹响广安跨越前行的时代号角,推动广安在新一轮发展中崛起。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大计,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五大发展理念”,立意高远、结构合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成就,科学务实地谋划了“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2017年重点工作,体现了时代特征,顺应了群众期盼,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我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赵璞、张山、肖丽、李倩等8位代表还围绕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华蓥山旅游开发、现代农业发展、地方文化传承和保护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罗增斌一一作了认真记录,并要求报告起草组充分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增斌指出,过去五年,是广安发展历史上纷繁复杂,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积极研判经济形势、应对经济走势,既顺势而为,又主动作为,全市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实现了经济发展弯道超车、追赶跨越。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加大交通、用水、用电、通信等基础设施财政投入,着力改善上学、就医、住房等民生问题,全市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再上新的台阶。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此消彼长过程中,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实现了总量扩张、结构优化。

开放合作打开新的空间,在与重庆、深圳、天津、中关村等区域合作中,引进项目、资源、人才,促进要素聚集,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五年,市人大代表要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出意见和建议,团结全市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把广安发展推向前进。

罗增斌指出,近年来,邻水县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强、自然禀赋好、市场空间大、社会活力足等优势,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瓶颈。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为市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新的发展时期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孙维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