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20:1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刘川)本周,四川省两会在成都召开,作为地方党政一把手,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和市长罗增斌都在成都参会。

广安代表团正在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广安代表团代表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关注社会问题,心系百姓民生,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献计献策,共向大会提交《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和应用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奋力将川渝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建议》等3件议案、36件建议。

19日,市委书记侯晓春做客川报“民生直通车”(张飞 摄)

脱贫攻坚、开放合作、转型发展等是侯书记和罗市长口中的热词。

在分组讨论中,侯书记给比亚迪和邻水大洪河库区的贫困户代言,提出省上应尽快出台新能源汽车激励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及将库区贫困户纳入国家移民搬迁的建议。

市委书记侯晓春接受采访

在侯书记的脱贫攻坚思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鸡蛋经”。他说,一个脱贫村每年养鸡生产土鸡蛋的数量平均为6万到9万枚,除了自身消化的1万枚,余下的7万枚鸡蛋基本被低价投放市场,如果通过组建村级农产品销售公司进入市场以往卖1元钱/枚的土鸡蛋价格就将翻一倍,一年下来,每个村能获得2万元左右的纯利润,鸡鸭、水果、蔬菜等特色生态农产品也可以搭上销售公司的快车,侯书记认为,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种养加销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化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抓手。

刚刚启用的广安外贸保税仓也是侯书记大力宣传的对象,1月19日,侯书记在做客川报全媒体集群“民生直通车·两会特别报道”直播间时,也不忘给其打广告。“何必要到日本买马桶盖,到广安来;何必要到韩国买化妆品,到广安来……”侯书记向网友和读者发出了邀请:请到广安来,在这里也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

广安外贸保税仓启用仪式现场

广安外贸保税仓

罗市长透露了广安2017年设定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的底气在于“势头”、“项目”、“开放”、“精神”。“势头”即根据经济规律的周期性,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广安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进入了持续稳定发展时期;“项目”即广安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谋划了一系列交通设施、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等重大项目,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开放”即对外开放,通过招商引资、集聚要素来提档经济发展;“精神”是我们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广安人在拼搏发展的进程中凝聚形成了广安精神。

市长罗增斌接受媒体采访

此前因历史原因,广安的城镇化率一直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近年来,广安城镇化率快速提升,呈现后发赶超的态势。罗市长表示不仅要看数字,更要看到广安的新型城镇化是人的城镇化、更加绿色生态的城镇化。“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才能安居,要拓展更多的就业空间和机会,让农村居民进城之后有就业,通过经济发展,特别是加快第三产业的发展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让农村居民方便在城市落户,同时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等措施保障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供更优质、覆盖面更大的公共服务。”

新的一周,是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周,书记市长会去哪里?让我们拭目以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