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广安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3 08:5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4月中旬,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罗增斌在忙什么呢?梳理书记市长本周活动,民生、环保、脱贫攻坚和招商引资仍是工作的重点。

民生、环保紧抓不懈

4月17日上午,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侯书记、罗市长参加广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总结近年来四川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要求,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把四川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转化为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进入汛期,防汛工作异常重要。4月17日下午,侯书记调研广安区滨江路防洪工程建设现场。建设现场机声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工程已完成东门码头混凝土挡墙加固、思源平台加固工程,防渗墙完成97%,堤防面板加固工程完成60%。

(图为侯书记调研滨江路防洪工程。张启富 摄)

对于滨江路防洪工程,侯书记表示,防洪工程建设既是避灾的民生工程,也是景观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树立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工程有效抵御洪水和防止内涝,既要达到城区防洪的要求,又要达到城市美观的效果。

脱贫攻坚一个也不能少

4月22日四川省召开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2016年脱贫攻坚实现首战告捷。广安华蓥市、前锋区、广安区三个全省首批摘帽贫困区县获得表扬,广安的扶贫“绣花”功夫取得显著成效。

侯书记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安计划脱贫的145个村、50001人,已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考核,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3%。全省首批摘帽的5个县(市、区),有3个在广安。广安市脱贫人口人均收入达8200元,比国家最低扶贫标准高出5300元。“这是整个广安的光荣。”侯书记说,广安在产业扶贫方面下了一番“绣花”功夫,突出精准是关键,抓手在于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

广安区每个村配备了30万元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退出贫困村均形成1-2个长效产业;前锋区通过创办村级农业经营公司,盘活集体资源,消除了集体经济空壳村;华蓥市创新“培训就业+发展产业”的脱贫路子,对有劳动能力的2000余名贫困对象实施全覆盖精准培训。广安还在全国首创贫困户“痕迹管理”模式,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精准对接贫困户需求。

筑巢引凤招商引资

4月14至16日,侯书记会见了来广安考察的台湾皇昱国际开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许宏、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大陆事务委员会主委林启进一行。

会见中,侯书记谈到说,广安交通便捷、资源富集,具有良好的生态和产业基础。目前,广安正重点推进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高端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欢迎广大台商台胞前来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蔡许宏、林启进一行介绍了中草药种植、农作物秸秆综合开发与应用的市场前景,并表示,广安生态环境优美,投资环境优良,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携手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