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周广安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09:4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时间来到5月中下旬,这一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罗增斌在忙哪些工作?梳理侯书记、罗市长这周行程发现,书记、市长工作重点集中在以下几个关键词:深化改革、狠抓项目、安全生产。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5月15日下午,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广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军地合力推动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5月16日,侯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筹建运营事宜,罗市长参加会议。侯书记说,要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市场法则,充分认识到组建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是国家和省上推动供销社改革的硬性要求,是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在广安的具体化,是深入推进广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

罗市长要求,要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市场观念,加快综合改革和创新、转变经营管理机制和体制、加快组织体系整合、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网络的优势,聚焦“三农”工作,突出主业,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准利润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组织标准化的绿色农产品对接大市场,培育稳定的市场,拓展发展空间,更好地服务“三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项目引进、推进双管齐下

5月15日至16日,侯书记、罗市长分别会见了安徽省亳州市工商联合会主席、安徽亚珠集团董事长侯洪运和亳州市芍药缘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一行。双方就建设中国西部健康产业城和中国健康旅游目的地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

侯书记说,希望亳州市工商联和相关企业与广安开展全方位合作,坚持城乡同步推进的原则,在农村抓名贵中药材种植基地、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并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打造踏青赏花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在城市抓公园、街道、学校、社区美化,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都市;在园区抓中药材深加工、商贸物流和博览园建设,培育中药材新兴产业,打造中药材品牌。

罗市长说,广安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是国务院确定的川渝合作示范区、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政策、区位、资源优势明显。希望侯洪运主席此行到广安深入考察对接,把亳州中药材种植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健康广安”建设相结合,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打造西部健康产业城,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5月17日上午,侯书记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1次常委会,罗市长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比亚迪云轨旅游示范线项目投融资模式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听取了广安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情况汇报,研究了广邻高速广安东站至白塔大桥公路改造工程项目投资合作事宜,听取了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投融资模式,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交流,督促企业优化项目建设工艺,推进比亚迪云轨旅游示范线项目加快建设,形成示范效应。同时,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推进广邻高速广安东站至白塔大桥公路改造工程。

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

5月18日上午,省政府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巡查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在广安召开,第三巡查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胡大昌通报了巡查工作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罗市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5月18日开始,第三巡查组将在广安开展为期15天的安全巡查督察。

罗市长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巡查,主动接受检查,汇报好情况、提供好资料。针对此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和要求,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加快补齐安全生产发展短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