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特殊儿童过别样“六一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20:1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舞蹈、唱歌、亲子游戏、知识竞赛……6月1日上午,在广安市城南滨江路一处公园,欢声笑语引得群众围观。在这里,广安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和父母、老师以及各界爱心人士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小兔子乖乖拔萝卜,我和小鸭子学走路……”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小朋友淇淇和妈妈演唱了歌曲《宝贝宝贝》,虽然在台上只能坐在椅子上靠着妈妈,淇淇仍然乖巧地完成了表演,稚嫩的童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身体音阶歌》节目中,4位小朋友在台下老师的引导下,随着歌声做着拍手、叉腰、摸头等动作,虽然动作摇摇晃晃,但孩子们都做得非常认真,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

两岁八个月的梓曦是一个来自邻水的小朋友,当天,他和妈妈一起演出了节目《来自星星的孩子》,让大家关注着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他们看似沉默寡言,独来独往,却有着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节目旨在通过这些孩子在公共场所“反常”的行为,希望引起社会的关注和理解。

梓曦的妈妈张春梅说,小梓曦快两岁的时候被诊断出轻度自闭症。“自闭症越早干预越好,我辞掉工作,全身心带他治疗。”张春梅说,在康复中心已有三个月了,通过多感官、语言、个训等康复训练,现在小梓曦除了仍然不说话,吃饭、上厕所等都没有问题,“希望有一天能治好,更希望社会的帮助和包容。”

除了表演节目,孩子们当天还收到了广安市委市政府、市残联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送上书包、玩具等儿童节礼物。

广安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肖远飞介绍,目前中心共有89名患有智力残疾、脑瘫、自闭症以及肢体残疾的儿童在免费接受康复训练。“为了这次活动,小朋友和父母以及中心老师准备了近一个月,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和帮扶这些孩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