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周,广安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9:2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刘川 王诗侠)结束了一周的忙碌,上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罗增斌工作重点集中在以下几个关键词:省领导调研、会议调研、开放合作、项目推进。

关键词一:省领导调研

图为黄建发(前右二)在协兴园区协兴镇佛手山新村调研。 张飞 摄

6月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莅临广安,调研广安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相关情况,侯书记陪同。黄部长说,广安要结合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推进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签订合作共建革命老区城乡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验区协议。张启富 摄

6月8日至9日,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到广安调研,并代表省民政厅与广安签订战略协议,合作共建革命老区城乡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验区,侯书记和罗市长出席汇报会。侯书记说,要主动与省民政厅沟通联系,将共建革命老区城乡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验区工作引向深入,为“民政工作厅市合作”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罗市长说,近年来广安着力改善基本民生,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关键词二:会议调研

侯书记在邻水实验学校调研。

6月5日下午,侯书记深入邻水实验学校,专题调研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初中组)筹备工作。侯书记说,要把联赛总决赛与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与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同时,要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广青少年足球等体育运动。

6月5日下午,侯书记会见了《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著名作家、评论家王山一行。侯书记说,希望《中国作家》杂志社以此次征文大赛为契机,精心组织和策划更加丰富的活动载体,用好广安丰富的文化资源,推动征文大赛一届接着一届办下去,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精品活动。

6月7日,侯书记到广安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与来访群众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耐心解释政策法规,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侯书记说,要在完善大信访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加强部门联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增强群众观点,换位思考,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变等人上门为主动上门。

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动员大会现场。安伟源 摄

6月9日,广安召开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动员大会,罗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市长说,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立足创新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试点城市建设要求,科学制定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认真落实试点城市建设目标,积极谋划推动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

关键词三:开放合作

6月5日下午,罗市长带队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罗市长说,要学习借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抢抓机遇、融入国家战略的发展意识,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进一步加强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流对接,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向广安转移、高技术人才向广安流动。

6月5日,广安市质量强市战略研修班在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开班,罗市长和该院院长程虹出席开班仪式。罗市长说,广安和武汉大学共同举办质量强市战略研修班,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将加强与研究院的沟通联系,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力。

关键词四:项目推进

6月4日下午,侯书记会见了西部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广安)研发实验基地主任江峰、基地部长余永芳,侯书记说,切实抓好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广安基地建设,共同打造军地共学共建、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平台,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焦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构建军民同频共振、统筹发展的新机制。

6月7日,侯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比亚迪项目推进事宜。侯书记说,要建立起深广产业园、比亚迪项目的三方信息沟通及解决问题的科学机制,全力以赴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

6月7日至8日,侯书记率队前往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对接,侯书记说,推进比亚迪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增强广安经济发展后劲、加快推动城市建设,将把推广运用新能源汽车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同时,广安将进一步创新举措,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继续围绕比亚迪项目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产业配套企业。

这周,侯书记和罗市长还要忙些啥?拭目以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