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华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35: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侯晓春一行在华蓥调研电子产业发展情况。

7月4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深入华蓥市,采取实地走访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调研华蓥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侯晓春强调,华蓥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巩固上半年经济发展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基础,奋力跳起摸高,不断开拓创新,以大开放促大发展,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华蓥,为广安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侯晓春一行先后深入华蓥西部硅谷、中鼎创、华金润、凯林顿等企业和天上街市等项目施工现场,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每到一处,侯晓春都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战略、产值规模、核心技术等相关介绍,并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流程、了解产品特色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得知凯林顿公司引进高科技设备,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高时,侯晓春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继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加大产学研合作,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晓春指出,今年上半年,华蓥市以电子信息、新材料两大产业为引领,以华蓥山旅游大开发、物流园区大建设为龙头,以城市大建设、交通大会战为抓手,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增长等工作呈现出新局面。环境保护工作围绕大气、土壤、水污染治理“三大战役”,督查问责工作全面跟进,取得很好的整治效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巩固成绩,以创新举措深入扎实开展回头看、补短板;防汛减灾、安全稳定常抓不懈、井井有条;党风廉政建设措施有力,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体现了华蓥党政新班子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展示出新的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华蓥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切实将创新举措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全市人民智慧,积极谋划好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华蓥的美好愿景。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拿出具体举措,努力实现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发展繁荣、现代社会治理能力上台阶。要充分利用华蓥山这一不可多得的资源,按照旅游城市定位,注重规划,在精细上做文章,推动华蓥一二三产业协调、科学、创新发展。要以争当广安发展排头兵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放倒逼改革,围绕优势产业抓开发,积极培育科技创新研发机构,大力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促进工业经济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推动产业集群配套发展。要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工艺创新,调优产品结构,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抓住军民融合发展产业政策新机遇,积极向上争取,加强横向联合,深化军民合作,为产业转型及规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侯晓春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继续推进“洁净水”行动,探索建立可持续运行机制,大力推广生态养殖,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以药物名花种植打造健康华蓥山,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遵循市场法则抓好基地建设、品牌创建等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探索建立可持续推动脱贫致富的新机制。同时,要从严管党治党,把抓好党的建设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来部署推进,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堡垒,坚决治理“微腐败”,全面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立云、肖伟华、陈捷等随同调研。( 邱海鹰 张飞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