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努力将广安打造为新能源汽车示范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9:47: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记者:怎样看待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

杨毅:新能源又叫清洁能源,它在广安推广,具有特殊的意义。今年,广安市委市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协议,在全市范围内发展新能源汽车,为新能源汽车的顺利推广奠定了基础。交投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最大限度地支持全市重大产业发展,力促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

同时,广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推广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提升城市档次,构建更加环保的生态环境;有利于巩固城市品牌,是市委市政府经过深思熟虑确定的长远举措。

记者: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广泛投放到广安公共交通领域,广安公共交通领域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有多大?

杨毅:交投集团将全力确保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领域内推行。首批105台新能源汽车将在7月底投入使用。未来,随着城市发展需要,集团计划陆续将剩余的50台汽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让整个城市的公交系统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此外,交投集团还将在城区进行运行试验。试验成功后,交投集团将首批购置100台新能源出租车,此后陆续对城区出租车进行更换。

在汽车租赁领域,交投集团将根据市场需求,购置一批新能源汽车投放到租赁市场,供广大市民使用。

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下一步,交投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协同爱众集团、发展建设集团联合组建新能源建设投资公司,多方筹集资金,在城市道路两旁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充电桩近1000个,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

记者:广安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有什么好处?

杨毅:近年来,中央为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谓不遗余力,相关的补贴与优惠政策层出不穷。2015年5月8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节能汽车、智能互联汽车是国内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广安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落实了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

从自身角度看,新能源汽车在行驶时没有污染,减排效果显著,可在较大程度上改善我市的环境状况。

从长远来看,在公共交通领域大量使用新能源汽车,能让大众切身体验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进一步加深大众对新能源汽车的了解,对于新能源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有着重要意义,对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怎样保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正常使用?

杨毅:交投集团将积极筹措资金,用于购置新能源汽车和建设充电设施。目前,集团已经多方筹集资金2亿元,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支持。

交投集团还选送了一批业务骨干,多方学习新能源汽车的维护知识,为新能源汽车的维护提供技术支撑,此外,集团还将推动相关企业在广安建设新能源汽车销售维修中心,为全市新能源汽车提供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