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新能源汽车全面普及 2020年广安力争建成7200个充电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1:48:3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广安将投入运营10辆纯电动出租车,为市民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7月10日,广安爱众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贺洪燕向记者透露,“预计年底,广安市还将引进105辆纯电动公交车。”

近年来,广安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了广安大力推广绿色环保新能源汽车的信心与决心。“随着市民低碳、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电动汽车生产技术的日臻成熟,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日益增长,这将有力推动节能减排和绿色生态城市建设。”贺洪燕说。

“长期以来,充电难是制约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普及的主要原因,今年广安市将陆续建成189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缓解电动车充电难题。”贺洪燕表示,充电桩的建成,将会推动新能源车在广安的普及。

按照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安排,到2020年,广安市将建设完成大型充电站12座(不含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其中包括单独选址和独立供地的公共充电站6座、停车场充电站6座。“届时,全市将争取建成各类充电桩7200个,满足市域内和过境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贺洪燕说。

不仅如此,充电桩的区域分布将趋于完善。“未来,广安市还将着力推进居民小区、单位内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贺洪燕说,居民小区将作为分散式专用充电桩建设的重点,加快现有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改造,同时鼓励电动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充电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参与居民小区充电设施运营管理,统一进行停车位改造和充电设施建设。此外,具备条件的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也可结合自身需求,在单位内部停车场规划建设快慢充相结合的专用停车位和充电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