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抢抓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机遇 汇聚创新力量推动广安转型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0:50:5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8日,广安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理论学习会并讲话。此次学习会邀请了江苏昱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参加理论学习会。

在辅导报告中,顾伟以“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机遇”为主题,讲解当前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的有关知识,对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机遇等内容进行阐述,为与会人员展望了科技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顾伟还与中国安成金融集团退役军人再就业事业部总经理陆志文一道,现场演示了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的高新技术成果。

侯晓春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美好愿景,推动全省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文化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实现美好愿景离不开科技创新和高科技人才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理解、消化、吸收报告的主要内容,加强学习,弥补短板。要坚持学以致用,开启新思维,汲取新知识,运用新科技,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三大发展战略”在广安具体实践以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美好愿景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广安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侯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开拓眼光和思维,进一步认识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抢抓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吸收新知识、新理念,树立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不断扩大开放、深化合作,汇聚各方创新力量服务广安发展。要创新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模式,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创新招商模式,想办法、添措施弥补发展短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优政务服务,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环境,加快推进文化、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设施建设,营造优质发展环境筑巢引凤,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引进优秀人才。要运用新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当前特别要抓住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广安基地建设机遇,充分发挥西部军民融合创新科技广安研发实验基地作用,全面推进广安与中国安成金融集团、江苏昱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军民融合项目务实合作,培育壮大一批军民融合企业和相关产业,将军民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安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的强劲动力。

现场聆听辅导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辅导对于理解把握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的特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转型发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把握和利用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推动广安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市领导徐志文、李明舟、甘丽、俞路等参加学习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