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全方位合作 建设川大产学研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4:21: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9日至20日,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来广安市调研。在广期间,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王建国,双方就加强全方位合作,在广安建设川大产学研基地等事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会见时在座。

侯晓春首先对王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四川大学给予广安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安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共建广安市人民医院以来,华西医院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带到市人民医院,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留得下的医疗人才,极大地提升了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管理水平和美誉度,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提高。

侯晓春说,广安十分重视科学创新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先后聘请了国内顶级专家院士作为广安决策咨询暨投资促进专家,引进了博士后、博士服务广安,促进了广安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军民融合等高端产业和康养、大数据等先导型服务业发展。同时,广安创新实践省委创新驱动、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三大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区域合作,与深圳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签约落户了一批大企业、大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广安转型发展。希望四川大学充分发挥人才等资源优势,与广安开展人才、医疗、教育、科研等全方位的合作,特别是在广安建设四川大学产学研基地,将最新的科研成果直接与广安企业对接,及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广安高端产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广安实现“两个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建国说,四川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广安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继续加强华西医院与广安市人民医院的合作,努力使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的医疗、管理水平和影响力接近华西医院,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将充分发挥四川大学优势,加大与广安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建立四川大学广安研发基地,共同打造产学研发展研究平台和人才培育平台,不断集聚优秀人才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广安经济发展。

在广安期间,王建国一行还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深入岳池县苟角镇红朝门村幼儿园、高寺小学看望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书本、教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并来到四川大学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王建国表示,四川大学将继续发挥科教优势,调动校内外资源,凝聚师生与校友力量,精准助力岳池县脱贫攻坚工作。

广安市领导徐志文、甘丽、胡彦军,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等参加上述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