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广安空气优良率达83.4%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4:40: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广安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今年以来,广安市重点围绕违规建设项目、化工医药企业、固废危废医废、污水处理厂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上半年,全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15件,处罚金额853.05万元。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环境建设年”,全市上下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重点,不断完善环保体制机制,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上半年,我市空气优良率达83.4%,比去年同期增长8.7%,PM2.5平均浓度降至41.2微克每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2.4%;国控、省控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嘉陵江稳定达二类水质,渠江稳定达三类水质;全市县城以上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今年,我市相继出台了《关于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广安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及其责任分工方案和2017年工作要点,建立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狠抓“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措施落实,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围绕水污染防治,狠抓“河长制”贯彻落实,加强嘉陵江和渠江流域水质保护,加大全市范围内小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全面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