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打响新一轮碧水保卫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39:3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响了新一轮碧水保卫战,全市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记者就全市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相关情况采访了市水务局局长徐元武。

记者:当前,我市水环境保护与治理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徐元武:当前我市水环境保护与治理主要有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着力节约和保护水资源、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切实加强水环境管理、全力保障水生态安全、强化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和社会监督等内容。目前,全市水环境治理主要存在对环境保护认识不够、水污染积重较深、饮用水源地风险较高、污水处理设备管网配套不完善等突出问题。

记者:针对我市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市水务局如何结合自身职责解决?

徐元武: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广安靓丽的名片,也是经济发展最大的资源优势。市水务局结合自身职责,以当前开展的“洁净水”八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域推行河长制工作,在全面防控污染源的同时,更加注重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更加注重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更加注重工业、农业、城镇、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更加注重执法监督作用的发挥,加强江河湖库水量调度管理,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建立全覆盖的水污染防控体系。此外,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共同推进全市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记者: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我市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有何打算?

徐元武: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以“洁净水”行动为重点的水环境治理工作、全域推进河长制等措施,全市水质明显改善: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渠江、嘉陵江出川水质稳定达标,下游3000余万人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下一步,市水务局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责任,按照省市《水污染防治行动方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严格水资源管理,继续推行河长制,大力实施“洁净水”八大专项行动,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全力打造“水青岸绿、村水相融、人水相亲”的宜居宜游幸福美丽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