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四个村入围“首届四川百强名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9:18:3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省委农工委公示了2017四川百强名村及集体经济十强村名单,我市华蓥市高兴镇高兴村等4村入围。

据了解,为促进四川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展示近年来四川村社发展成就,今年6月以来,经省委农工委同意,四川村社发展促进会会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在全省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行政村中,开展了2017四川百强名村及集体经济十强村评选活动。评选中,我市入围的分别是华蓥市高兴镇高兴村、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邻水县柳塘乡大河坝村、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在此过程中,我市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目标,积极探索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并将现代产业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同步规划,全方位推进实施,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有力地改善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2017年上半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达6084元,增长9.3%,增速居全省第7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