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周,广安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3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本周,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见……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和市长曾卿忙个不停,记者梳理发现,会议、会见、项目是本周侯书记和曾市长行程的关键词。

关键词 会议

9月18日,广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补选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1名广安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执行主席侯书记前排就坐。

图为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现场。张启富/摄

9月18日,侯书记还率队前往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代市长曾卿陪同。侯书记说,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制定了广安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实现广安发展的宏伟蓝图,要靠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要靠坚强的领导班子率领全市470万人民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全体市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共同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进一步形成凝聚推动广安发展的强大合力。

9月19日下午3时,广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行权,补选了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广安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侯书记主持会议。曾卿当选为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侯书记说,人大代表要自觉在服务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建设上下功夫,在推动“五个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带好头、建好言、做好事。各级党委要支持同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巩固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凝聚起推进美好愿景的强大合力。

新当选的市长曾卿表示,各位代表代表470万广安人民选举他担任市长,是对他的信任和支持,是对他的充分期待。他说他心中只有敬畏,敬畏岗位、敬畏权力。他说一张选票就是一张考卷,他一定用实际行动来作答。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确定了“五个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广安迎来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必须跟上市委节奏,狠抓落实,抓紧政府自身改革,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府与人大的关系,处理好“决定与执行的关系”,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处理好“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的关系”,共同为“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而奋斗。

图为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张启富/摄

9月21日上午,广安召开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汇报会,向由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刘健带领的省政府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第二督查组汇报广安相关情况。曾市长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刘健说,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重点在“推动”二字上下功夫,确保按时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对落后产能、“僵尸企业”以及与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三区”重叠煤矿的排查处置力度,落实各类奖补政策,将职工安置与煤矿关停工作同步推进,严格安全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曾市长说,要严格按照中省要求,增添具体措施、拿出过硬办法,严禁弄虚作假,把欠的账还上、落的课补上。没有行动的认识都是假认识,没有调查研究的部署工作都是假部署。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政府工作中不落实、不落地的问题,建立一整套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政府运行规程。不能大而化之,眉毛胡子一把抓,加强对全过程的监管,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不变形。

关键词 会见

9月20日下午,侯书记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云总裁杨瑞凯一行,双方就整合资源、做强产业、促进发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曾市长参加会见。侯书记说,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必将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兴起,也将为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安要紧跟现代高端产业发展方向,切实将高端产业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等结合起来,努力将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培育成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探索合作模式,推动促成企业间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强化要素配置,全力为企业投资广安服务,努力吸引更多高科技产业云集广安。

杨瑞凯表示,希望双方建立长效联动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加快项目落地,共同努力推动广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业态尽快形成。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司将结合发展战略定位,利用自身优势,推荐引导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广安、投资广安,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在广安做大做强。

9月22日上午,曾市长会见来广安进行投资考察的福建季季乐鞋服织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湖一行,就建设童装、校服生产基地和运营结算中心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会谈。曾市长说,政企合作要以双赢为基础、为前提。政府抓招商引资工作,不能只唯GDP和投资规模增长而论,必须要致力于政企双方保持可持续长期性合作,在不断深化合作过程中让企业投资产生效益,让政府在税收、就业等方面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效果。

吴清湖说,希望能够与广安进一步加强对接,谋求合作,同时希望广安能够积极推介企业,为企业在西南地区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关键词 项目集中开工

9月22日,2017年四川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广安作为全省集中开工仪式分会场之一,集中开工项目85个,投资总规模250.6亿元,侯书记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曾市长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图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张飞/摄

曾市长说,各地各部门要以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不断注入强劲动力;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市项目工作,集中力量推进在建重大项目,抓紧谋划一批新的重大项目,保持项目投资较快增长势头;要积极为项目的推进创造条件,始终把项目质量摆在第一位,加强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主动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