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周,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www.scol.com.cn  (2017-10-16 11: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调研、会见、签约、活动……本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和市长曾卿依旧是每天行程满满。纵观一周的各种活动,记者梳理了以下几个关键词。

会议:第八届科技进步大会召开

10月10日,广安召开第八届科技进步奖励大会,52项成果获奖。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曾市长主持会议。侯书记指出,必须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敏锐把握世界科技进步的时代脉搏,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全市产业核心竞争力、城市整体竞争力、区域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做到经济总量大、经济结构优、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加快推动经济增长由要素投入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促进全市经济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为我市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10月10日上午,五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曾市长指出,对今年和今后几年的工作,市委已经作出了整体部署,政府要依法履职尽责,集中精力推动市委决策贯彻落实。要把集中力量抓好的17件大事转化成具体工作方案。形成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逐项明确牵头政府领导、相关主责部门,加强动态管理、跟踪督促。近期工作要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目标实现,对工业、商贸、投资、财政等重点工作,要一个方面一个方面进行研究,采取一些立竿见影的措施,尽量把增长的基础做牢实。

10月11日下午,侯书记主持召开市第五届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神龙山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维护》《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奎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桥精细化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友谊中学新校区》建筑设计方案。

调研:重大民生工程、脱贫攻坚

10月10日上午,侯书记带队深入神龙山片区,实地查看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规划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深入研究和部署。侯书记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规划建设妇女儿童医院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纳入全市重点工程加以推进,加快项目规划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

脱贫攻坚工作常抓不懈。10月11日,侯书记深入广安区兴平镇九石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侯书记一行便冒雨来到万亩柠檬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土地流转、经营模式、贫困户收入等情况。侯书记指出,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巩固脱贫成果,一定要坚持科学规划先行。区、镇、村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按照区域规划、整体推进的要求,打破传统思维方式,连片连线连村大手笔搞好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切实将资源禀赋转化为推动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动力,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10月13日下午,侯书记率队前往市公安局,对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调研,曾市长随同调研。他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当前安保维稳部署、舆情监控、应急处置准备、值班值勤等工作情况,现场视频调度了区市县当前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视频看望慰问战斗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干警。侯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干警一定要牢记使命,在巩固辉煌成绩的基础上,做深做细当前安保维稳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确保实现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见、签约:积极对接项目,推动招商引资

梳理本周书记、市长的行程,签约和会见客商是亮点。

10月10日下午,曾市长会见了来广安考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陈芬儿,双方就培育壮大广安医药产业事宜进行了交流会谈。曾市长说,希望陈芬儿院士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水平领先,人脉资源广泛的优势,把广安作为科技成果转换的“试验田”,吸引项目落户的“金土地”,更好推动广安医药产业发展。他表示,此次双方对医药产业发展形成的共识,广安市委市政府将高度关注,认真研究,下定最大决心,创造最好条件,力争目标实现。

10月12日上午,侯书记与莅临广安考察的各界客商座谈,就考察投资广安的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他说,各位企业家心系广安,特别是成都广安商会联络其他商会、高等院校,抱团汇聚起强大发展力量回到家乡,考察投资具体项目,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开端,必将获得巨大的成功。

10月12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与广安签订深化投资促进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享投资促进信息、推进重大项目引进、推进重点区域合作、搭建投资促进平台、拓展投资促进渠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六个方面”全面深化合作。侯书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曾市长主持签约仪式。侯书记表示,广安将珍惜局市合作机遇,继续高度重视投资促进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交流对接,从人力、财力、物力等各方面强化保障,进一步将局市合作引向深入。将继续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发展壮大高端产业和先导型服务业,打造优质的服务、优越的环境。将把省投资促进局关心支持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新的力量。

10月13日上午,侯书记与来广安考察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裁助理兼中交疏浚集团董事长周静波一行座谈,双方就投资广安项目进行了交流对接。侯书记表示,中交集团前来广安布局产业项目,正是助力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体现,广安各地各园区和相关部门将抓住难得机遇,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全面深化与中交集团的交流;将打捆包装各类合作项目,积极与中交集团深入对接,有的放矢,务求实效,尽快促成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实现互利双赢发展。

活动:看望老英雄、举办红色马拉松

10月14日上午,侯书记带着党委政府的殷殷关怀,率队前往岳池县,看望慰问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向战斗英雄送上诚挚的问候与祝福。现年91岁的老英雄柴云振,1950年10月随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作战,1951年5月,柴云振所在部队在朝鲜金化西南三十公里江原道芝浦地区的朴达峰,担负阻击北上敌军的任务。柴云振在此次战斗中负伤,后转移至包头市部队医院治疗。伤愈回到家乡,从此与部队失去联系。组织经过33年艰苦寻找,1984年在岳池县找到柴云振,1985年受金日成主席邀请,他访问朝鲜并被授勋。侯书记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前来看望老英雄意义特别重大,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是像柴老这样无数的老英雄、老战士、老同志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要牢记他们的功绩,更要讲述好老英雄、老战士、老同志的故事,学习传承他们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永不磨灭。

 图为侯书记与柴云振亲切交谈。张飞/摄

今年是广安第二次举办红色马拉松赛事。10月15日,以“快乐健康,圆梦广安”为主题的广安农信•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在雨中激情开跑,来自国际国内的近万名跑者相聚伟人故里,侯书记致辞,市长主持。侯书记说,去年,广安成功举办了首届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推进了健康广安和中国健康城建设,夯实了“中国梦”广安篇章的健康基础。广安红马已成为中国马拉松红色文化特色赛事,我们将发扬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将比赛一届接一届办下去,让其成为广安城市的名片、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让广安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广安! 侯书记、曾市长等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图为侯书记为马拉松获奖者颁发奖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