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周,广安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4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本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曾卿依旧忙碌,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各种大小会议,他们的行程被排得满满的。梳理他们的行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是本周的几大关键词。

关键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本周广安最重要工作。10月30日上午,广安五届市委召开第36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部署,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广安市贯彻落实〈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办法(试行)〉的实施细则》。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曾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10月31日上午,广安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部署,对广安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侯书记出席大会并讲话,

侯晓春强调,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是我们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扎实工作、埋头苦干,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3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广安区化龙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侯晓春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规划布局特色小镇,着力打造以产业发展为引领的特色精品小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11月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专程前往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深入产业园区、企业生产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侯晓春强调,各地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践行新理念、新战略,凝聚起推动园区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贡献。曾市长参加调研。

图为侯书记在广安(深圳)产业园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张飞/摄

11月2日,广安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先学一步”和“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明“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的工作要求,组织市级领导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带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侯书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曾市长参加专题学习会。

侯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大家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广安见到实效。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3日上午,侯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开展“书法进校园、快乐健康跑进校园、足球进校园”活动相关事宜。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三进校园”活动为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道德品质,强健青少年体质,强化青少年意志,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侯书记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承载梦想和希望的首要条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提升青少年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

关键词

脱贫攻坚

11月1日,侯书记会见前来广安学习考察的遂宁市大英县党政代表团,向大英县委书记蒋喻新一行介绍了广安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并就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以及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安市按照省委“树旗帜、立标杆”的要求,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连线成片壮大产业,突出乡愁记忆推动农民新村建设,深入开展“洁净水”行动,持续深入推动环境治理。去年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在四川省率先实现“摘帽”,今年全市上下乘首战首胜之势,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广安区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

侯书记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安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将注重规划引领,按照产村相融、农旅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整体规划、连片开发、集中打造,帮助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将着力破解资金难题,促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环境改善。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依托特色农产品,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形成长效机制体制,保障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将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目标,以新理念、新战略规划建设特色小城镇,并在贫困村建设有乡村记忆的幸福美丽新村,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美好愿望,确保达到精准脱贫效果。

关键词

经济发展

11月2日下午,侯书记会见前来广安征求全国人大代表意见的财政部驻四川专员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李永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财政改革、加强工作联系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侯书记表示,当前,广安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实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等七大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推动实现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财政部驻川专员办主动把目光投向市县,推进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在规范财政管理等方面给予了我们悉心指导和亲切关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专员办务实的态度和贴近基层的优良作风。恳请财政部驻川专员办能继续关心支持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我市的工作指导,也希望双方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加强工作联系,助推广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安力量。

11月2日下午,侯书记会见中广国际传媒董事长王斌一行,双方就推进“中广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侯书记强调,作为央企的中广国际传媒满怀感恩小平的情怀,积极参与支持广安建设与发展,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王斌一行在会见中表示,在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广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广安进一步围绕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中广国际传媒将进一步把更多优势资源融入项目推进中,以最快时间、最快速度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国家级特色小镇,为广安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0月30日下午,曾市长带队赴岳池县调研医药产业示范园建设、脱贫攻坚推进工作。曾卿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团结拼搏,奋力开启广安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努力奋斗。

图为曾市长调研健康岳池规划体验馆。刘秦君/摄

曾市长指出,凡事,成有成的条件,败有败的原因。要坚持创造优势和突显优势抓发展,把工作重心摆在规划和创造医药产业生态上,特别要在打造“一流环境、一流配套”上发力用力。打造一流环境,当务之急是要拿出高水平规划,吸取各地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践行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尽快做到发展环境在西部领先,创造出医药产业聚集发展的竞争优势。打造一流配套,不能仅仅停留在普通要素保障上,政府要出面解决企业解决不了,或者解决起来成本很高的深层次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支持,赢得企业来园区发展的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