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广安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www.scol.com.cn  (2018-01-15 14:5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本周广安全市人民迎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纵观本周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曾卿的行程,记者梳理了以下几个关键词。

(广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会场。  张启富  摄)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举行

2018年,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重点工作,在1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市委全会上给出了“清单”。

11日,中共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侯晓春在第一次大会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主题报告,曾卿就当前经济暨金融工作讲话。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准确把握“八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广安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奋力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市人民共同富裕;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

这次全会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合并召开,曾卿在安排部署当前经济暨金融工作时要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扩大投资、培育壮大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做优旅游品牌、提升城镇品质、狠抓改革落实、聚力脱贫攻坚、做实民生工作、继续加强环保、加强金融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顺应和用好新发展理念,坚持和用好开放手段,善待和用好新增债务,抓住和用好中央及省上政策新机遇,把准和用好底线工作法。

1月11日下午,侯晓春、曾卿参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小组讨论。侯晓春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将智慧与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创新思考问题,超常规谋划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广安新征程,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为实现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

1月12日上午,五届市委召开第46次常委会,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各组第一召集人关于讨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主题报告,曾卿就当前经济暨金融工作的讲话,以及《广安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中共广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情况的汇报。

1月12日上午,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审议通过《广安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宣读并通过《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侯晓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曾卿等出席会议。侯晓春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坚持目标导向,在这次全会上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和工作目标,市委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以产业为主的“项目年”,制定以产业发展为主的跳起摸高目标及相应的绩效激励办法,鼓励大家追赶跨越。接下来,各区市县、园区、市属国有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围绕工作目标、跳起摸高目标,列出时间表,紧紧围绕全会的部署要求抓好落实。

脱贫攻坚继续推进、监察委员会成立

本周,侯晓春、曾卿继续紧抓脱贫攻坚工作。

1月6日,岳池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作为今年争取脱贫摘帽县,岳池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充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问题导向,再战再胜,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继续在脱贫攻坚中树旗帜、立标杆、作示范,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吃透考核标准,严肃追责问责,全域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再战再胜,努力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

1月8日,五届市委召开第45次常委会。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曾卿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并研究该市贯彻意见;审议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和工作目标、中共广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相关事项、《广安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审议稿)》等。

1月8日,广安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省纪委常委荣凌,广安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侯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侯晓春指出,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监察委员会工作的领导,坚决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政治属性贯穿到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的原则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市、县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负总责,自觉当好“施工队长”,主动站到改革第一线,牵头抓总、亲力亲为,在人员转隶、办公用房安排、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支持改革试点工作,做监察体制改革的坚强后盾。

调研北斗项目和医药产业

抓项目依然不放松。侯晓春、曾卿走进园区,调研产业和项目。

1月11日下午,侯晓春前往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对北斗信息技术产品研发及北斗思源大数据有限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径,加快“北斗+”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军地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北斗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建设、北斗核心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北斗产业人才的培养和输送等,助力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10日,曾卿带队赴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他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广安把握发展大势,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高端成长型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当前,广安已与成都达成合作协议,计划采用“双飞地”模式,推进两地在人才引进与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综合广安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