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5年广安要做这5件大事!

www.scol.com.cn  (2018-02-06 09:0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记者(刘川 王诗侠)2月5日,广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广安市市长曾卿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广安工作成绩,谋划未来5年要做的5件大事,并对今年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满满都是干货。

未来5年的5件大事

《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来5年广安要做的几件大事这一思路已逐渐清晰,具体而言有5件。

徐小雨 摄

抓支撑产业:全力抓几个看得清、能干成、有前景的重大产业,以此来搏得广安在成渝经济区国家重要增长极中的应有地位。近期,选几个适合在广安发展的军民融合主打产品先突破,逐步把广安建成全省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智慧高端制造基地;借力天府新区在成都规划建设广安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基地,在广安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医药城共建生产园区,逐步把广安建成国家级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打好旅游牌:做响小平故里和华蓥山这两张广安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品牌,依托小平故居连线规划建设协兴老街(北山小学堂)、翰林院子、道台院子以及佛手山3公里长的精品旅游景区,用小平同志真真实实成长足迹吸引人、留住人来教育人,尽快建成世人缅怀世纪伟人、追寻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历程的重要目的地。充分利用华蓥山海拔1000米以上形成的温差优势和毗邻重庆的区位优势,在川渝地区“大火炉”周边规划建成一座“大凉城”,确保把华蓥山打造成为川渝地区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第一高端旅游品牌。

建设好城市:加快推进广安到成都动车公交化运行,积极推进与重庆主城区快速交通连接,建设一个广安人民更加引以为豪的城市,让广安以蓬勃发展之势崛起于成渝城市群。

抓乡村振兴:精心编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绘就一幅人们向往的广安田园生活画卷。

办区域“三好”:为广安人民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

记者观察发现,这5件大事环环相扣,紧密相连。因为广安邻近重庆,素有川东门户的称号,是川渝合作示范区,目前广安到重庆走高速仅需50分钟左右,未来还可能随着快速交通的开通缩减到半小时以内,广安很多产业为重庆配套,农产品也销往重庆市场,在广安民间素有“大车跑重庆、小车跑成都”的说法。

未来5年广安在强调积极推进与重庆主城区快速交通连接,深度融入重庆之外,力争加快推进广安到成都动车公交化运行,借力天府新区在成都规划建设广安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基地,左手重庆、右手成都,全力抓生物医药、军民融合等几个看得清、能干成、有前景的重大产业,以此来搏得广安在成渝经济区国家重要增长极中的应有地位。而产城一体,产业发展了,就有基础建设一个广安人民更加引以为豪的城市,并通过办区域内最好的教育、医疗、养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所有广安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