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广安实现GDP241.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4-28 17:0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4月28日,广安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3月广安实现GDP241.4亿元,同比增长8.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5.5亿元,增长14.4%。

广安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广安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影响经济企稳回升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部分实体经济运行仍然困难。一季度,广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在34个行业大类中有28个大类实现增长,行业增长面为82.4%。作为广安近年来发展的重点产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1.7%,医药制造业增长25.5%,汽车制造业增长29.0%。从主要工业产业来看,发电量、水泥、精制食用植物油、摩托车整车、服装产业保持增长,但饮料酒、彩色电视机和手机则下降。

据介绍,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5.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56.7亿元,下降15.1%,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据介绍,一季度,广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9.8亿元,增长12.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