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曾卿带队检查2018年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6 17:5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6月4日,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深入主城区部分考点检查2018年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时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举国关注的大事,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千百万学子的人生,不能有一点差错,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对考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

曾卿一行先后前往广安二中、广安友谊中学五福校区和广安市招办指挥中心等地,对考场布置、食宿环境、视频监控系统、英语听力播放及保密管理等进行深入检查。

在广安市招办考试指挥中心,曾卿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各区市县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曾卿对近段时间来,各地按照中、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当前正处于考前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切实把住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做到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曾卿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确保考试安全,抓好试卷安全,切实做到24小时专人轮流值守,全方位视频监管监控,确保万无一失;抓好人身安全,考试期间的治安、食物、交通、考试用房以及师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全务必得到保障;强化考试信息安全,在保证考点网络通讯畅通的同时,加强网络、短信的管理,及时封堵涉嫌泄密和欺诈的信息。要严明考风考纪,加强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诚信教育,做好考生入场安检、身份信息比对和考场监考、巡考等工作,严防替考和高技术作弊事件的发生。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考生的心理辅导和服务、周边环境“禁噪”、供水供电、气象预报等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净化考场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开展好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和组织异地考试、替考等专项行动,确保考试环境安全。要强化考试技术保障,提前做好标准化考点系统、联网巡查系统、电子监控系统和听力系统等设施设备的调试和测试,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高考期间检测车和固定设备保障,以及考点周边可疑性信号源监测,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程序先查快报,果断处置,同时做好保密工作,切实维护考试氛围和考生心理稳定,防止出现社会面的负面影响。要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密切关注网络动态,防止恶意炒作,严打造谣生事。要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突发事件要迅速落实相应预案,做到快发现、快研判、快处置,绝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出现大的社会负面影响。(广安日报 胡彦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