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319项政务服务事项即将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1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 何浩源)社保卡挂失、状态查询、医疗保险个人权益查询……这一系列常见的人社服务事项,过去都要让人跑上几趟才能办结。现如今,这些服务最多只让办事群众跑一次就能办理,甚至很多事项足不出户,网上就能办理。

6月13日,记者从“广安人社事、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安市人社局即将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事项中,市级层面为172项,县级层面为147项。

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旭洲介绍,广安市人社局主要通过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两种方式实现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其中,线下办理主要通过“综合柜员制”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过去社保办理主要采用“专管员制”,不同类型的业务由不同的窗口负责,办事群众需要跑多个窗口。“综合柜员制”建成后,将实现社保经办集成式服务新模式,让老百姓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成事情。

此外,进驻广安市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的7个审批项目,均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其中,部分行政许可项目的申请办理,还可以实现“跑零次”。

例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申请、延期、变更、注销、补办等,已完全实现企业网上在线申请,纸质材料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前期许可文件在线打印,后期许可证件可通过人社局行政审批窗口邮寄送达,实现企业零跑路。

目前,广安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工作已处于测试阶段,预计本月底正式上线运行。届时,参保人员可通过业务大厅自助一体机,实现参保人员的个人权益信息查询及参保缴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