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万剂“三针”新冠疫苗今日抵达广安

2021-05-28 18:2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5月15日11时,一辆冷藏车停在广安市疾控中心门口,随后工作人员将2.04万剂“新疫苗”——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送进广安市疾控中心新冠疫苗冷库中。

近日,广安市召开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透露,本周启动全市大规模人群接种,自5月10日至6月30日止,广安市预计到位新冠病毒疫苗190.77万支,各县(市、区)疫苗分配原则上按照接种任务比例进行分配。预计6月9日前接种第一剂次108.6万人,6月30日前接种第二剂次106.7万人,12月底前完成205.1万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新一批疫苗陆续到位,是否仍免费?如何接种?所有接种点是否都可以接种?

“此次接种仍然免费。”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副科长张小军介绍,此次疫苗接种以集体组织接种为主,以各乡镇、社区、单位等统一预约接种为主的方式组织实施,市民可在居住地村社或街道登记,按时前往指定接种点,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同时,疫苗到达接种点后,在小程序“四川天府健康通”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一栏,还将开启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通道,并设立个人预约接种点。

此外,广安市设置的74个接种点将陆续启用,各区市县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启用哪些接种点。“新一批疫苗到位后,我们会统计人数,并及时公布疫苗接种相关信息,更新启用情况。”张小军说。

据了解,此次率先抵达的新疫苗属于重组亚单位疫苗,需接种3剂。而此前,广安市的供应的疫苗以科兴中维和中国生物的两款灭活新冠病毒疫苗为主,需接种2剂。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厂家推出2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即1支装2人份剂量的疫苗,接种剂量不改变,仍然是每人份0.5毫升。

新疫苗入库后,广安各区市县也按规定,于当日在广安市疾控中心领取相应数量的疫苗,下一步将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广安市疫苗接种点详情 将视实际情况选择启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