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武胜牵手重庆知名高校共建西南大学武胜龙女湖中学

2021-06-02 16:0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6月1日,武胜县与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武胜县共同建设西南大学武胜龙女湖中学,预计将于2023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并招生。根据协议,学校基础设施由武胜县出资修建,西南大学将提供12年的名校品牌输出、校园运营管理、团队师资支撑、优质资源配置等教育服务。

据介绍,西南大学武胜龙女湖中学校项目位于嘉陵江畔龙女湖旅游区龙女大道北侧,属于城市核心地块,占地240亩,建筑规模110000平方米,按120个教学班、6000个学位进行规划设计,其中高中72个班,3600个学位;初中48个班,2400个学位。

除此之外,学校将配套体育馆、运动场、地下停车位(约500个)、非机车停车位(约5000个)等相关设施,并按照一流中学标准装配教学设备和信息化设施,构建智慧校园,打造现代化学校,实现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规格办学。

学校将由武胜县政府全额出资5.5亿元,建好后交西南大学领办。西南大学将按照公立完全中学统一办学标准和管理要求,利用丰富的专业、学科、课程、科研资源,参与学校内部管理、团队建设与配置、课程设置、特色课程开发、教学方案编制、教学对外合作、名师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配置等。

西南大学将负责包括校长、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外教等不低于30人的核心管理团队派遣,为学校输出教育资源、教育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提供品牌服务。龙女湖中学其他任课教师均是面向全国招考遴选,公办教师编制序列,工资待遇由县财政全力保障。

西南大学将把西大武胜龙女湖中学作为西南大学教学、教研、教改的基地学校,每年有计划地安排各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到校开展教研、教改活动,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为师生开展专业指导。利用自身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通过开设特色外语课程,为学校建立国际友好学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等方式,开阔学校师生的国际视野,培育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