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发布人才新政3.0版 博士后人才最高可获60万元补贴

2023-07-18 23:3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邓涵予) “设立2亿元人才发展基金,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或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人才带项目落户的,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和最高50万元的创业补贴。” 7月12日,在广安市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暨第二届 “人才月”活动上,《广安市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地的二十条措施》正式发布,这也是广安人才新政3.0版。

“相较于之前的人才政策,人才新政3.0版含金量更高、惠及面更广、支持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也称‘黄金20条’。”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介绍。

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广安正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此次发布的人才新政3.0版也聚焦“同城融圈”首位战略,出台人才发展布局实施方案、特色产业人才支持举措、“车间工程师”培养办法等系列文件,全面升级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全链条政策体系;并将携手重庆市毗邻区县深入推进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办人才论坛、人才沙龙等活动,持续推动跨省域人才政策互认、人才平台共建、人才服务共享。

此次活动还推出了人才“六大礼包”,涵盖创新创业、引才育才、平台建设、实习就业、住房安居、服务保障等,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其中,广安面向全国招引博士后人才,博士后人才在站期间可享受26万元综合补助,出站后留在广安的可获得最高60万元资金补贴;对市级事业单位新引进的一流高校、一流专业急需紧缺博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补助30万元,硕士给予安家补助10万元;新落户的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购买人才安居房源的,可享受5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优惠。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广安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5年来累计吸引青年人才近3万人。此次,广安聚焦优化交流、教育、就业、居住、生活、健康、安全环境“7个优化”,将办好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十件实事”。

在致力青年优先发展方面,广安将建设一处综合性、多功能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7个不少于500平方米的“人才之家”,打造集学习培训、休闲娱乐、聚会交友等功能于一体的青年人才服务综合体。为激励青年施展才华,广安全年将发放200万元免息、免担保、免抵押青创扶持贷款资金,定向扶持20名创业青年成功创业;建设100个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来广安实习实践的在校学生按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给予生活补贴。

在本次人才月活动中,广安还将举办全城联动、全域覆盖、各具特色的42项专场活动,包括制发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目录,发布博士后机会清单,围绕重点产业举办“云招聘”“带岗直播”等多场招聘活动,为企业、高校和大学生搭建求职对接通道;持续拓展“小平故里英才卡”服务事项,组织高层次人才疗养休假、交友联谊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