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祝贺你成为预备警官” !广安市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2023-07-19 22: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图片:吴迪)“是何昆岭吧?这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恭喜你!”7月16日,广安区周家巷社区一小区外,广安市邮政分公司邮递员李成清在对照了高考考生何昆岭的身份证及准考证后,将一封红色封皮的邮件递到何昆岭手中,并送上一束鲜花,这也是广安市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何昆岭正在签收2023年广安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快递单。

拿到邮件后,何昆岭迫不及待地拆开,拿出录取通知书仔细查看。蓝色封面的录取通知书上印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门,“祝贺你成为共和国预备警官”,翻开内页,正中间12个红色大字赫然显现,上面是那枚即将陪伴何昆岭未来四年的蓝色校徽。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我的第一志愿,被公安管理学专业录取,距我的警察梦又近了一步!”何昆岭是广安友谊中学2020级学生,高考分数为640分。从小就成绩优异的何昆岭,对于学习也有自己的一套技巧和方法,“对我来说,就是‘刷题为王’,通过不断做题最终掌握知识点,但这个办法对别人来说不一定适用。”

何昆岭展示大学录取通知书。

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为一名警察,不仅是何昆岭的梦想,也是其父亲的遗愿。去年,与何昆岭相依为命的父亲因病去世,而父亲生前一直希望他能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填志愿时,我毫不犹豫把第一志愿定为公安大学。”何昆岭说。

当天,在接到邮递员电话时,何昆岭正在为一名高一学生辅导功课,勤工俭学。高考一结束,何昆岭便兼职做家教,一天为3名学生辅导功课。

何昆岭(左)为高中生辅导功课。

尽管遭受了生活的变故,何昆岭仍对未来充满希望,也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我一直想到北京看看,学校8月末报道,希望暑假能找机会去学校参观,看看首都的景色。”何昆岭表示,大学期间也将努力学习,充实自我,为日后考取本校的研究生做准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