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大种业转化项目落户广安

2023-08-18 17: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 8月11日,广安市政府与四川种业集团在成都举行种业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油菜和水稻新品种在广安市广安区实现每年就地推广示范种植40万亩以上。这也是目前全省最大的种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按照协议,种业产业项目主要由核心粮油科技转化基地、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推广示范区和粮油精深加工项目四个板块组成。其中,核心粮油科技转化基地将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公司+村集体经济+龙头企业”等模式打造,重点用于高油酸油菜、功能性大米新品种制种和中试等。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则围绕核心粮油科技转化基地展开周边布局,主要用于聚集高端人才、种业研发和转化项目等。推广示范区则由中高端油菜、专用型水稻等种植基地构成。粮油精深加工项目主要用于推广示范区及周边地区的油菜籽、大米就地加工,项目计划年菜油加工能力10万吨、大米加工能力20万吨。

为确保目标达成,广安市将与四川种业集团合资注册成立专业化运营企业,同时优先向广安区倾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