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献花、专程坐动车缅怀……多地群众在广安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9周年

2023-08-22 21:4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9周年纪念日,伟人故里广安举办纪念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铭记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当天早上,广安市举行了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仪式。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凝聚“共同富裕·共建广安”强大合力,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团结奋斗。

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铜像广场入口处领取鲜花,向小平同志坐像献上鲜花并行鞠躬礼。还有外地群众专门托“闪送”快递员送上一捧鲜花。同时,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也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直播间等线上平台开展“云”献花活动。

73岁的退休教师唐家让从成都坐动车赶来广安献花。邓涵予 摄

在铜像广场,一对头发花白的夫妻手拿鲜花,向小平同志坐像三鞠躬,随后将鲜花放在其面前的石台上。“一直想找机会到广安来看看,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终于来了。”73岁的退休教师唐家让说,他今天专程坐动车从成都来到小平故里纪念伟人。

同样是首次来到广安的,还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海泉。“很激动,在学校里我一直在讲邓小平理论的课程,今天终于来到伟人故乡。”刘海泉说,当天他随四川大学举办的2023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团队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并送上鲜花缅怀伟人,“从广安回上海,再给学生讲伟人的事迹,会更加生动详尽。”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海泉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邓涵予 摄

走进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不少游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拿着手机边走边拍。记者注意到,一位身着黄色马甲、头戴麦克风、肩挎扩音器、胸前还围着红领巾的女孩正在为游客讲解。

“今天是小平爷爷的生日,我很荣幸能来到这里讲解。小平爷爷是一位胸怀坦荡的睿智者,他遇到挫折永不放弃的精神总是鼓舞着我。”今年10岁的唐佩希说。

据“春天的小青苗”邓小平故里小小讲解员服务队领队介绍,当天像唐佩希一样的“小小讲解员”共有31名,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

除此之外,今天当地还推出一系列惠民活动:佛手山景区、翰林院子当天免费对游客开放;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电影厅推出影片《小平你好》免费观影;专职讲解员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向广大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春天的故事”宣讲团还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电影厅开展两场免费主题宣讲。

截至发稿前,当天共有2.4万余名游客进入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缅怀伟人。线上、线下献花1万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