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规范培训会在广安开班

2023-09-16 17:3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9月14日,2023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规范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广安召开,来自各市州农业农村局近200人参会。此次培训为期3天。

2023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规范培训会开班仪式现场。邓涵予 摄

会上,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副处⻓曾强就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做主题培训,随后,

来自广安区、通江县、射洪市、德阳市、龙马潭区 5 个市(州)、县(区)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交流高标准农田建设典型案例。会议还设置了项目管理、立法工作研讨环节。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专家讲解、市县实例剖析、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提升农田建设干部队伍思想认识、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抓紧抓实秋冬“百日会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守牢建好“天府良田”,全力夯实新时代“天府粮仓”根基。

据介绍,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近年来,广安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坚定实施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全力打造“天府良田”丘区样板,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广安新建高标准农田65万亩,建成优质粮油生产基地53万亩,创建省级星级粮油园区4个,纳入2023年度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1个,粮食产能显著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