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2023广安红色马拉松激情开跑 1.5万余名跑友奔跑小平故里

2023-10-15 22:3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摄影/视频 吴迪) 10月15日,天还未大亮,广安思源广场人潮涌动,来自四面八方的跑友在这个秋日相聚广安,身着短袖短裤运动装,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做热身。7时30分,阔别三年的2023广安红色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12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余名参赛选手,陆续冲过起跑线,向终点进发。

参赛选手陆续冲过起跑线,向终点进发。 吴迪 摄

本届“广安红马”以“共富思源·奔跑广安”为主题,共设置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竞赛项目。赛道起终点均设在思源广场,线路包含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广安城市体育公园、吾悦广场、渠江红滩音乐公园、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充分展示广安历史底蕴、人文景观和城市风貌。

来自西安的郭女士是第一次来到广安。“西安和四川相隔不远,经常来四川玩,但广安还是第一次来,此行除了参加红色马拉松外,昨天还特意去小平故里逛了逛,不虚此行!”郭女士说。

专程从外地赶来广安参赛的还有来自湖北的陈仁康,在2017年首届广安红色马拉松比赛中,陈仁康以全马男子第八名的成绩完赛。“跑完第一届红马对广安的印象特别好,所以这次又来了。”陈仁康表示,“今天跑进3小时以内即可。”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的选手分获广安红色马拉松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冠军。中国选手张学康、杨花分获全马国内男子、女子组第一名。其中,张学康是广安邻水人。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在2小时16分16秒冲过终点线

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冲线瞬间

2023广安红色马拉松赛上,四位半程马拉松选手携手共同冲向终点。

“很开心回家乡参赛,从第一届红马跑到现在从未缺席,但这是我在家乡跑的第一个全马,感觉很踏实,一路上父老乡亲都在为我加油,很亲切。”张学康赛后表示,“为了这场比赛,我从6月底开始备战,在云南高原训练了3个月,下半年进步很大。今天的目标是进国内男子组前三,现在超额完成了任务。”下周,张学康还将前往阆中投入到下一场比赛。

据了解。广安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安保人员、医护工作者、赛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共青团广安市委、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000余人,承担赛前、赛中、赛后多项服务工作。广安发展建设集团、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志愿者、助威团,助力比赛顺利举办。

除了组织丰富的文旅、商贸活动,广安还以“红马”为纽带,积极组织各项投资促进活动。14日,2023广安红色马拉松投资座谈会召开,企业跑团代表与广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广安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与成都广安商会还联合组织“返乡助跑”活动及座谈会,邀请在蓉乡友返乡参赛,看变化、促投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