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川渝联动,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将在广安举行

2023-10-17 22:4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摄影 摄像 吴迪) 10月17日,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世界川菜大会定于11月16日至17日在四川省广安市举办,并且已被商务部列入“中华美食荟”活动内容。自此,大会正式进入1个月倒计时。

本届川菜大会秉持全面唱响“让世界爱上川菜”主旋律,确定以“川渝韵味·香约广安”为主题,围绕川渝融合发展,展示浓厚的川菜文化底蕴,搭建全球餐饮产业交流互鉴平台,推动区域特色餐饮集群互动发展,进一步提升川菜产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举办欢迎晚宴、开幕式、夜间文艺表演、2023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及2023中华火锅宴大赛两场比赛、2023川菜产业主题展、2023川渝火锅品牌消费节暨首届川渝名优食品购物节、三场考察、五场专项会议、闭幕式等共20项活动,预计参会总人数1000人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广安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本届大会还首次邀请到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部门作为指导单位。届时,重庆方面将组织德庄火锅、大队长火锅、沈家洪城老火锅、捞锅坝子、五斗米餐饮等2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以及数十家川渝“老字号”商家汇聚广安,进一步促进川渝餐饮产业互融发展。

“黄龙贡米香气浓郁,桂兴山羊肉质肥美,前锋青花椒麻味纯正,广安龙安柚脆嫩多汁,华蓥蜜梨肉质松脆,邻水脐橙酸甜适度,武胜大雅柑皮薄多汁……”此次发布会还发布了广安特色食材、名菜名宴。

广安美食——水晶龙安柚。

“在本次大会筹备过程中,我们在全市众多美味佳肴中,精选了水晶龙安柚、山珍水滑肉、橙意满满、粉蒸三元会等35道菜品,进行品质提升和美味升级,将于大会期间全新亮相。”本届大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安美食——牌坊卤鹅。

烧椒盐皮蛋、前锋手撕鸡、柚子红烧肉、莲米猪肚汤……在发布会最后的品鉴广安特色菜品环节,随着一道道摆盘精美的广安特色菜品上桌,与会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并品鉴美味菜品。

如何让广安特色美食走出川渝、飘香世界?据介绍,本届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大型投资促进活动,系统梳理农业种植、产品加工、仓储物流、文旅融合、餐饮服务等全链条、全环节合作项目,发布城市机会清单,集中签约一批项目,推动美食经济、美食文化全面升级发展,共同推动广安打造川菜产业链原料供应区、川渝果蔬粮油保供基地和川菜技艺融合创新创造区,进一步丰富和唱响“广安味道”品牌。目前,广安已和25家知名餐饮及上下游重点企业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