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城·广安丨一季度一开的项目投资现场会,带来了什么?

2023-12-21 22:4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视频 吴迪) 岁末,广安各地抓项目促投资吹响“冲锋号”。上周,广安2023年第四季度项目投资工作流动现场会暨重大项目调度会举行。自去年起,广安每个季度都要召开一场这样的现场会,背后有何深意,带来了什么变化?

这是一次工作检阅。从“项目攻坚年”到“项目突破年”,每季度的现场考察观摩不可或缺。“看项目”“看进展”“现场直播”“市领导点评”……项目选择主打产业类,会议阶段的“区市县检视发言”“表态发言”“片区督导组发言”等,让与会代表直呼“既有压力,更有动力”。

这里鼓励创新探索。在现场会每季度召开的同时,广安抓项目的“招数”也更加丰富——挂图作战,红黑榜、“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抓到底”;“重点项目周监测、旬调度、月考核”。现场会上,邻水县的“猎豹奖”“蜗牛奖”,广安区成立的招商引资、包装储备、项目投资等专班,华蓥市的一线督导等受到与会者好评。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考察、现场点评、现场评比”等形式,也在广安多条战线和领域被沿用,共同营造了“不用展板补短板,要用实景显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目前,已经到了全力冲刺的最后关头。如何顶住压力,增添动力,打赢项目投资“收官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开门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