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4个月后就投产,广安这个纺织项目春节前订单已排满

2023-12-22 22:5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视频/摄影 吴迪) 12月21日,在广安经开区前锋园区双创中心的广安沐琳制衣有限公司车间内,从五楼到二楼,红色、蓝色布料经裁剪分割后,沿着智能吊挂系统送到相应工位,经过裁剪、压标、缝制、整烫等多个工序,一条条运动短裤制作而成。这个车间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4个月。

航拍广安沐琳制衣有限公司。

今年7月底,广安市前锋区与泉州沐途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前锋区建设沐途者服装智造产业园,打造集面料生产和跑步服、瑜伽服、弹力健身服等成衣生产为一体的服装智造基地。目前,广安沐琳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沐琳制衣”)与广安沐途者印染有限责任公司2家公司已成立,分别承担制衣、布料印染生产功能。

“前几天我们已经给客户发出了第一批瑜伽服。”沐琳制衣负责人李美玲介绍,公司11月底投产,目前安装了6条生产线,主要生产以梭织面料为主的成衣制品。与此同时,公司正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希望早日实现20条生产线全线投产。

生产车间内,工人正熟练整烫布料。

沐琳制衣为何如此之快?

李美玲介绍,前锋区提供了符合标准的厂房。筹备期间,公司同步推进设备安装和人员招聘等工作,园区管委会则帮助办理相关资质申请等。作为泉州沐涂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第三分厂,母公司提供了大部分的面料和订单。目前,沐琳制衣春节前的订单已排满。

红色、蓝色布料沿着智能吊挂系统被送到相应岗位。

此时,选址在1公里外的广安沐途者印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已进入设计阶段,正全力推进后续工作,建成后将生产面料。

李美玲介绍,沐途者服装智造产业园建成后,将安装先进设备,生产具有专利的功能面料,承担大量的订单任务,成为沐涂者主要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税收25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

目前,该公司已吸引不少本地人就业。每天通勤10多分钟就能上班的钟利华,在缝制车间负责打套结,一天能处理600多件。“之前在广东上班,现在离家近,更方便照顾家里。”钟利华说。

本月中旬,广安市纺织鞋服商会暨广安市前锋区纺织鞋服商会成立,将为前锋区承接成渝、闽粤等地高端轻纺、品牌鞋业整体转移和关联企业协同转移出力,助力做大企业,做强实业;同时,广安今年下半年新颁布实施《广安市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六大行动”方案》等文件,加力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冲刺全年收官。据统计,1—11月,广安100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26.2%、超时序进度34.5个百分点。

    编辑推荐